close

信義

大家都說面試進房仲業不難,待不待得住才是問題,但我還是希望可以很正式的、很積極地準備這次面試!態度好才不怕不小心跌倒

之前看過其他信義的前輩在部落格分享資訊,覺得幫助滿大的!所以也想來寫一篇自己的,嘿嘿,我超認真打的,文很長哦~

本文重點你本人實際的狀況面試官看你的履歷時認為你的狀況之間一定會有誤差!請依照後者來微調填寫內容,這能更有效幫助面試官看到的是你希望他看到的。

最後/以下提供我從頭到尾的時程,可以幫助你們等得時候不那麼焦慮囉!

·5/13投履歷

·5/14企業開啟履歷表、接到信義房屋電話詢問可面試梯次

·5/18面試通知(5/21面試)

·5/19簡訊通知面試延期

·6/1 視訊面試通知

·6/4 線上面試

·6/8 錄取通知

我會分成面試前、中、後做分享,可以挑自己需要看的部分,如果今天不是面試房仲業,也歡迎看看我怎麼準備面試

面試前公司會請你完成1.線上適性測驗 2.工作意向調查表(Google表單) 3.畢業證書影本/學歷證明切結書(如無法在面試前取得畢業證書則需要)
1.WPS線上適性測驗

當初爬文有看到填寫這個會很像在跟它鬥智,雖然都說沒有正確答案,但不免去猜測哪個答案更符合他們要的特質?其實我覺得如果你有把握可以調整自己的特質(例如就算你很喜歡獨處但工作時你知道自己可以很外向活潑)那就帶有這樣猜測的心態去填寫也沒關係吧,那也還是你/妳呀。

2.工作意向調查表(Google表單)

如果是現場面試,這個表單應該會是實際要紙本填寫的,能夠改成線上填寫真的算幸運!可以不限時間給最完整的回答,還不用擔心寫錯字要塗改

裡面一共有十五個問題,我分成基本跟進階來說。

基本:基本資料、進修計畫、家人態度、為何想做房仲(選擇題單選)、得獎或幹部經驗、可報到梯次(三選一)

進階:選擇加入信義房屋的考慮因素排列(排第一個順位的原因)、對房仲的認知、對未來的規劃、可接受下班時間(上班內盡力完成工作不影響下班時間/任務完成為優先不考慮下班時間)、你認為一個人每天應該花在工作的時間應該有多長、為什麼?優缺點?

填寫提點/心態分享

1. 越完整越好

2. 寫缺點不要真的傻傻地把自己缺點攤開來寫蛤!要挑著寫!(例如:性格較嚴肅 有時候顯得掃興但臨危不亂、可靠/計畫狂 給別人很多壓力但事情會做得很完整)

3. 認為每個人工作時間應該多長?不用把自己侷限在0-24小時來填寫,這個問題的重點絕對是在後面的「為什麼?」。

4. 可接受下班時間 其實我自己兩者都是。我會盡力完成工作不影響下班,但如果真的需要完成任務不能準時下班我也沒差,既然兩者都是那勾後者一定比較安全啦。滿好奇寫這題勾前者的人怎麼這麼強心臟XD

填寫一定要注意:你本人實際的狀況面試官看你的履歷時認為你的狀況之間一定會有誤差!請依照後者來微調填寫內容,這能更有效幫助面試官看到的是你希望他看到的。

也記得Email要看仔細!看是否裡面有需要我們確認回傳,或是提供其他資料!隨時小心到手的機會又飛走呀

在非上班時段就不要聯絡人資問問題了這應該不用多說,但我自己是連已經接近下班時段我都不會再去煩人家哦。

面試前準備

公司要求:整潔妝容、網路連線通順、下載Zoom、出示身分證

自我要求:

1.面試前先上過廁所

2.準備水(潤喉),鏡子(隨時自我檢視)並確認面試載具(電腦/手機)的電量是否充足
3.全身儀容+跟鞋(我怕面試官想看我們有沒有全身都整整齊齊的然後叫我們站起來XD 不過全身都準備好你自己也才會更進入面試的狀態呀!)
4.面試背景乾淨整齊,請留意自己距離鏡頭的遠近帶來的光線影響,你不會想要在面試中過曝或是整個黑罵罵的啦。

5.大抄(既然是線上面試當然不能只有小抄)(喂) ,總之就是妳猜測面試官會問的問題,做個關鍵字的整理。

例如我猜面試官會問:請你自我介紹。那我就會準備幾個重點關鍵字+幾個迷你故事寫在大抄上。
6.把自己跟寵物隔開,確定面試空間不會有卯咪踩上你的鍵盤

(她是Doro,三歲,興趣是踩踏鍵盤

IMG_5826


面試中 記得隨時保持笑容,問題聽清楚再回答,不清楚的話可以問,不要答非所問~

開始線上面試啦

面試分三個部分:自我介紹、針對自我介紹跟表單提問、發問。

印象中面試官有問的問題:如果你在職場上遇到言語/肢體性騷擾你會怎麼處理?你在你相關科系的領域中/演藝圈中最欣賞的人?為什麼?工作上遇到什麼狀況會讓你想要離職?

請用一句話形容你自己(這個對於總是想給一堆括號讓描述更完整的我來說超爆難的)道德兩難時你會⋯⋯?妳有遇到過什麼挫折、如何克服?

其實如果有做好面試前準備,這個階段應該是很穩的展現自己就好囉!

要追求準備的完美,但不拘泥在每次的面試過程是否完美,因為面試的這30-60分鐘,一定不能代表活了20幾年以上的你,總會有遺漏、遺憾的部分😶


面試後省思

1.一句話形容自己:我回答(知道自己要什麼並且願意努力去達成)但我覺得這答案好籠統好無聊
2.你欣賞的偶像and why(張惠妹:台前很嗨但其實是個省話的人,欣賞她台上的氣勢,台下的彈性)我很喜歡這個回答,它也是事實,但這個答案不是很適用在面試這個場合⋯⋯
3.道德兩難時你會⋯?(我說了各種廢話⋯⋯基本上要表達不傷害人的情況下可&做人跟誠實不一定矛盾&值得的概念)我應該描述的更具體更有邏輯的

4.該問未問:面試問說遇到性騷擾怎麼辦?我說會跟店長說,但忘了問那公司的處理會是怎樣?我今天面試中可以更好的地方是?

5.該說未說:謝謝給我今天的機會面試。

這兩句是我在做功課時發現可以讓自己更加分的句子,但以前的面試從未講過這句,害我當下有點講不出口

Anyways~ 他們說一週後會收到通知,我自己是週五面試,下週二就收到錄取簡訊囉

⋯⋯結果就因為疫情影響,原本六月底要上課,7/6要報到的都往後延期了

未來開始工作後也會好好經營這個部落格,和大家分享更多房仲業的工作內容!敬請期待


信義人Day1報到心得

arrow
arrow

    Christie沒有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