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56.JPG

從小就很喜歡吃杏仁瓦片,有一次全家去吃飯,經過麵包店看到這個,很想買~ 於是就站在那裡不動(哪招)

阿嬤發現之後跟我說想要什麼我買給妳!我就指著一包包的杏仁瓦片說:這個

結果!!阿嬤看到我指的是杏仁瓦片之後竟然就不、買、了

她說:挖鄧ㄎㄧˇ做吼哩加!(台)

哇瞬間覺得阿嬤好帥

這個食譜可以做烤盤2盤的份量

材料:(也可以除以二只做一盤唷)

第一組|150g(杏仁片100g、南瓜子25g、葵花子25g)

第二組|糖粉100g、低筋麵粉25g、玉米粉5g

其他|蛋白兩顆、奶油20g。

原配方是一顆蛋白+一顆全蛋。試做一次後發現這樣比較容易回軟,上網查了下發現是因為加了蛋黃的關係,所以我又做了一次只有蛋白的版本試試看,的確有解決問題唷!

另外,我和男友做了盲吃測試,兩人都比較喜歡全蛋白版本的味道!

作法:

1.混合第二組材料。

2.慢慢加入蛋白後,再加入融化好的奶油。

3.過篩(阿嬤:我有時候會過,有時候ㄙㄨㄚˋㄙㄨㄚˋㄎㄧˇ,不過篩也可以啦!

4.加入第一組材料,用刮刀拌勻,小心別把杏仁片都拌碎了~

5.拿一張烘焙紙鋪在烤盤上,倒入約一半的麵糊。

6.用叉子(越大越好)鋪平麵糊。

IMG_6955.jpg

這個步驟一定要有耐心哦!好好整平做出來才會又薄又脆 整型也可以弄成圓形的,但這樣就要分批烤好多次,比較厚工~

7.烤箱160度烤20-25分鐘,中間可開烤箱轉邊。

8.耶!完成

 剛出爐的時候餅熱熱的才好切,放涼之後就會變脆脆的好吃杏仁片啦

每台烤箱溫度不一定,如果沒有烤上色可以在最後五分鐘調高到170度調整看看。

如果真的不幸回軟,吃之前再回烤一下就好囉。

IMG_6958.JPG

剛出爐真的超香的,忍不住偷吃一片才拍照 (這是第一批,我覺得第二批顏色比較美!可是沒拍到)

這幾天打算做個幾批起來,發送給親朋好友~在這個煩悶的疫情期間給大家帶來一點甜滋滋的小確幸

如果你是收到的人,歡迎留言跟我說說試吃心得🌸

arrow
arrow

    Christie沒有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