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前聲明:食譜來自「巧兒灶咖」,我只是一個烘焙小白,可以成功都多虧巧兒大神~!

這次跟著巧兒做的是~ 奶油手撕餐包

一起床就開始秤料備料,弄到下午四點終於成功啦!

防疫期間待在家做麵包、甜點真的是很打發時間(不過我都有記得運動!不然真的會肥死

————————————————————————————————————————————

我想:

這次的手揉餐包,讓我想起小時候跟阿嬤一起做麵包時,我以為 麵糰=一整糰光滑的東西=療癒  就吵著一起做。結果一揉,媽呀怎麼全部在我手上!於是⋯⋯

我直接落跑洗手去    超級不負責任的啦 

在開始做以前我看了巧兒的手撕餐包影片至少四次(看幾次感嘆幾次)但每次準備開始做,又覺得那天比較想吃XX耶,不然先做XX好了~

還在猶豫的朋友們不要再等了!一起來做吧~

我做:

小時候打敗我的黏手階段這次還是讓我心慌慌,揉完在等醒麵的時候擔心地點開影片重看,想看到跟我一樣黏到爆的畫面(求個心安)

雖然有黏(影片內5:38),但好像也沒有我的黏,我的大概有一半的麵團都在我手上⋯⋯後來乾脆直接黏著揉><

還有,要包奶油進去的時候,我的奶油狀態比影片中還要軟很多,一包進去幾乎都融化了!麵團也沒有像巧兒說的又變黏手,反而是超油超滑。

該黏的時候不黏,不該黏的時候黏到爆到底是怎樣啦

總之,我一度以為要失敗了QQQ

邊揉邊叫我不要失敗啦是不是要失敗了齁不要啦讓我成功啦麵糰快點把油吃進去啦⋯⋯ 

終於麵糰沒那麼光滑了,雖然狀態不像影片裡一樣完美,但⋯⋯就盡人事囉。

且因為家裡沒有發酵箱,什麼30度35度這種的我一律省略(喂)(省略了溫度但我有稍微拉長時間)

烤的時候我中間有轉向,因為我的烤箱空間沒那麼大,空氣對流沒那麼完整,不轉的話顏色就不均勻了。

(但我其實超猶豫要不要轉向的啦,因為開了烤箱就會讓熱氣都跑掉,溫度可能會有影響

IMG_6733.jpg

IMG_6734.jpg

結果證明,直接室溫發酵,OK!開烤箱轉向,OK!

(你看右下角那個就是一開始最裡面的那側,幸好我有轉不然它可能整個黑掉了><)

我寫:

寫這篇文的目的,是分享給其他跟我一樣不專業的朋友,給各位信心跟勇氣(如果我成功,你也可以!如果你失敗,也來看看我的失敗紀錄,你不孤單!)

最重要的,也想和大家一起follow巧兒大神的教學,讓手藝更上一層樓

我吃:

男友媽一進門就說好香!然後立刻吃了一個~ 她說好吃 男友爸則是覺得可以再鹹一點,我也有同感!

(後來才發現,原來最後刷的那層,不應該刷無鹽奶油啦!!要刷有鹽的!齁,可惜了我烤得美美的脆皮

arrow
arrow

    Christie沒有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