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w york_15.JPG

整篇基本上都是我的遊記啦,找旅遊注意事項的話請直接下滑到tips

去之前很擔心因為聽說紐約地鐵非常複雜,像是不是每個入口都有到你要搭的線啊之類的。但其實根本超easy的啊跟北捷差不多。因為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來玩(7月跟楊先生去京都,我完~全沒有規劃,通通丟給他)非常擔心會被搶或是遇到什麼突發狀況,畢竟像我這種一臉外地人、學生、女生,種種因素加起來就是一個easy target啊~學期末的時候還想說可不可以直接開學這樣我就不用離開Ohio了嗚嗚,但現在回頭很慶幸有踏出這一步。

從Columbus搭Greyhound到New York,$55 one-way。搭Greyhound客運要轉乘三次才到Queens,但每次轉乘的間隔都超久,最後一次的轉乘(從port authority到queens)要等三小時!(但離目的地只有30分鐘的距離)我後來沒等,直接去買Metro卡搭地鐵去(扛著一個大行李箱找路有夠狼狽),btw, 搭過夜客運的時候很幸運來回全程旁邊的位子都沒人坐,直接喬一個姿勢睡起來。

New york_26.JPG

(大都會前的階梯,感覺自己是Queen B啊)

實際執行時被我改來改去的行程表⬇️

Day1

Check-in 約2:00  

進城 摸索紐約地鐵 

看夜景  

30 Top of the Rock Building(聖誕樹) 

42 Time Square 

Dinner with Sandy: Shack Shake /Cheese cake 9p 

Christmas market 

Grand central回 

取暖 陪做點心 

午餐:越南河粉$13ish 

晚餐:falah$6 

Day2

Meet Sandy Party  

Christmas Spectacular(The radio city rockette) 

 

午餐:alijah拉麵$11.98 

晚餐:麻將party吃吃喝喝 

Day 3

Statue of Liberty 

Empire State building 

Brooklyn bridge(冷死,上橋的地方很不好找...)

文具小店paper sources$31.41 

Grand Central 

 

午餐:鹹湯圓 $x

晚餐:282漢堡$13 某本旅遊書上寫Brooklyn的282漢堡有一款辣的漢堡很好吃但作者不敢吃只是看著朋友吃,我點了之後發現完全不辣啊,還特別問店員"Is this supposed to be spicy?" 店員"No, not really."

失望...但就算這樣我覺得還是比Shack Shake好吃。

Day 4

大都會博物館 

Central park 

Christmas market 

Shack Shake 

Lady M Cheese cake 

午餐:泡麵$1.49 

點心:薯條跟雞8.98+巧克力2.99 

晚餐:披薩x 

Day 5

Chelsea Market(平日4-6生蠔特價) 

High line park 

911Memorial(禮拜二 五點後免費) 

Empire state building夜 

Pop burger 

 

午餐:拼盤$x

晚餐:Shake shack$11.15 

點心:junior$18.95 

Day 7

要去!再不去票就過期喔!! 

Cirecleline: Statue of Liberty  

Top of the rock/Christmas tree 

教堂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Time Square 走走看看 

Empire State building 

 

午餐:underground market$10 

晚餐:I love paraguay$17 

 

 

New york_67.JPG

(大都會裡我最喜歡的一幅畫)

  • New york tax 8.875% 

 

  • Metro Card 七日卷 33(搭12趟地 13趟公車,划算!) 

  • City Pass:Statue of Liberty, Empire state building, top of the rock observation 83.19 

  • Christimas Spectacular:The radio city rockette 79.03 

 

  • Shack Shake 還好欸282 burger比較好吃不過薯條真的很粗R 

  • Juniors /Lady M Cheese cake Juniors好ㄔ特別, 值得一試可是還是會膩 

  • Pop burger 搭乘地鐵NQR至5th Ave站倒了)

  •  

    New york_372.jpg

(布魯克林的282漢堡,簡單好吃)

Tips for 地鐵

  • 地鐵不是每一站的刷卡處旁邊都有服務台!我那時候為了找廁所刷進某站,走來走去發現沒有就同站刷出,附近晃晃也都沒看到想說那直接搭去中央車站好了結果我的卡就刷不進去。原來是18分鐘內不能再次刷卡進站。
  • 我買的是七天unlimited的metro card($33),適用於搭公車或地鐵,爬文的時候看到如果搭11趟就有划算,我總共大概搭了20趟左右哈哈。覺得這個買的很對,因為我不用擔心有沒有搭錯方向(大不了下車重搭,也不浪費錢)或是有沒有進錯入口。

Tips for 看秀

  • The Radio City Rockette show(無線電城聖誕奇觀秀)關於票卷時間的部分很容易混亂要特別注意。 1.我的票是晚上十點,戲院的schedule寫早上十點(依據票卷為主) 2.網站寫說提早一小時去票口兌換實體票卷,然後有寫票口下午6點關,我寫信問客服到底我要九點去還是六點,他說六點(但是他回我的時候七點了)我還是跑去試試看(九點多的時候)結果票口根本就開著......幸好有去試試看不然就浪費了欸,不知道客服在幹麻?
  • 如果是接近聖誕節時去紐約的話可以看一下The illusionist有沒有show在賣,是一場聲光效果跟演出本身都很精彩的show!
  • 如果你帶大件行李要去看Broadway show,不用急著找Luggage storage,直接帶進去會有人幫你免費保管(但我不確定是不是我入場的時候已經遲到2分鐘了外面幾乎沒觀眾他們才通融我)

Tips for 觀光

  • The Empire State Building建議趁日落去看,我排了大概20分鐘。(不過還是比較喜歡Chicago的Skydeck)
  • 如果你有仔細看我如何用City Pass,不要學我,除非你有個當地朋友可以帶你免費(市民可以donate任意金額換取門票(上限好像是兩張)去逛大都會博物館。
  • 可以花一點時間在時代廣場,跟電子看板拍拍照是其次,可以去看他們的街頭舞蹈表演融入一下當地文化!
  • 看自由女神的郵輪(Circleline)每天只有早上十點一班!錯過就bye bye!聖誕節當天休息喔。

 

 

 

 

 

地鐵小故事

在地鐵遇到一個老外用2266的腔調說「尼豪飄兩」,我整個:?Oh, thank u.然後他就說可不可以跟我一起吃個飯?

啊啊啊啊啊啊我看起來果然很好騙是嗎!我的直覺直接幫我回答no 然後還很沒禮貌(?)的補了句Of course not. 老外:Why not?  我: I have a date with my friend later.(當然沒有) and I'm almost late, bye!

雖然他看起來不是壞人啦但我常常把別人想得太好所以還是先溜!

New york_112.JPG

   地鐵除了有表演外還有些slogan 

“ I’m so tired. If late. Get fired. Why bother?”

餐廳推薦

其實我覺得也沒什麼紐約必吃,畢竟漢堡啥的吃來吃去我真的覺得都差不多,台灣也有一堆數不清的好吃漢堡店。然後真的特別(特別貴)的Lady M起司蛋糕臺灣也是吃得到。

來國外不就是要吃台灣沒有的嗎~最後一天特別搭去Queens吃的一家「I love Paraguay」店裡裝潢跟氣氛都很有情調,一個人來很愜意,兩個人來很浪漫,三五好友一起來也熱鬧!

我平常沒事不會特別去試這種異國料理,但因為另一個交換生朋友來自巴拉圭,就來吃吃看,體驗一下他們國家的飲食文化!誰知道竟然是我整趟旅程裡覺得吃得最值得的一餐

你也不一定要去吃這一家,但我覺得要去試試看台灣吃不到的真*異國料理,這樣才有利用到這個世界的大蘋果的優勢嘛。

New york_239.JPG

(左邊那個紅色右手好討厭

總結

不是很喜歡紐約,很吵雜步調極快都不是主要原因,覺得地鐵髒髒舊舊,路面超級顛簸,然後⋯⋯就是整個城市的風格吧。也有可能我的expectation太高。

但Frankly speaking, 這裡真的非常適合自由行!街道之方正,讓我只搭錯車兩三四次(?)!如果沒有朋友可帶你進大都會的話用City Pass進,自然歷史是donate多少錢都可以進去,Rockfeller是看Central Park的可惜當天天氣不好,且如果要看夕陽似乎要另外收錢。

 

 

arrow
arrow

    Christie沒有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