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否想過,如果你是你的家長,會怎麼教育自己?我有。我爸媽分別是股票交易員與記帳士,都跟錢很有關,基於很想贏過同齡同學們,我很想先學一些課外、感覺對未來找個好工作⋯⋯(羅伯特・清崎:⋯⋯💢

沒有啦,他也沒有說叫你不要找個好工作,想知道我在說什麼的話可以自己去看看《富爸爸窮爸爸-有錢有理》。總之,以下是我看第一集時覺得特別受衝擊、特別重要、特別關鍵的重點與金句們!

Image result for 富爸爸窮爸爸 封面

(圖片來自網路)

💡雇員損失了,但所有者和投資者卻獲利了。

努力做個好雇員同時努力去擁有他們自己投資的企業會是一個更好的主意。

💡玩得安全 or 玩得高明

一個爸爸教我怎樣去寫一份出色的履歷以便找到一份好工作;另一個則教我寫下雄心勃勃的事業規劃和財務計畫,進而創造創業的機會。

💡掙錢>支出>繳稅 v.s. 掙錢>繳稅>支出。which one do you want?

💡我給了他三千元,告訴他你能去買任何你想要的東西但你不能直接使用這三千元。

💡財商是會計、投資、市場營銷和法律的總和。

💡Pay yourself first.

 

📍真正的學習需要精力、激情和熱切的願望。憤怒是其中一個重要的成分,因為激情正是憤怒和熱愛的結合物。說到錢,大多數人都希望穩穩當當地掙到,他們很少有掙錢的激情,於是,只好有沒錢的恐懼。

📍想要賺錢的原因不要是害怕沒錢,而是想要有錢

📍對錢的無知導致了恐懼和貪婪的產生。

📍學會讓情感跟隨我的思想,而不要讓思想跟著我的感情。

📍錢越多,需要的知識就越多。沒有知識,世界就會牽著你走。

📍生活才是最好的老師。

 

Okay重點來了,

乍看之下你是不是覺得這只是一本變相的正面財經語錄?我從來就是一個鄙視語錄的人順便這裏也鄙視一下FB取名喜歡叫一些「想放棄」、「還愛你」之類名字的人(喂),只能說每本書有沒有內容你自己看了就知道,千萬不要覺得看了網路上的文章或影片的重點整理就覺得你懂這本書了,你要真的花時間跟腦袋下去讀(對,讀書請用腦,囫圇吞棗的瀏覽不等於讀!),才會對裡面的觀念與知識有印象。你也可以看的時候像我一樣把shock到你的一些新的東西記錄下來,變成日後恢復記憶的key words。

文章這樣是不是太短了,那我之後補第二集的讀後心得。

 

 

arrow
arrow

    Christie沒有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