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13.jpg

(這個湖就在她家外面,我的手機架在她門口的樓梯!你就知道有多近!)

身為一個女生/女學生/外地來的女學生,用CouchSurfing就等於是住在陌生人家裡欸!提心吊膽是難免的,但為了省錢(95%)與獲得人生新體驗(5%)我還是決定試試看!加上我是屬於睡不好or睡太少一兩天都不太會影響隔天狀態的人,就算只能睡沙發或地上我都可以接受,於是才有現在的這篇分享文章~

螢幕快照 2020-03-06 上午2.29.47.png

🌸什麼是CouchSurfing

一個讓Hosts提供給Couchsurfers過夜落腳處的平台,是review- based的所以為了安全一定要去看其他surfer給這個host的評論!睡覺的地方可能是房間或沙發或地上(?)

這是更深入認識當地的好辦法,也是認識外國朋友的一個機會,你當然也可以看成是免費的住宿,不過相對的沒有任何保障哦

我自己目前沒有當過Host,也只當過一次surfer,就是一個還在couchsurfing新手村就急於分享紀錄的女子

🌸如何免費開通couchsurfing認證會員

盡量把自己的profile填完整。網站會有verified member的廣告,告訴你大部份Host都偏好接待verified surfers,這就是要你付錢的意思啦。本篇大重點就是告訴你怎麼免費成為verified member:1. 找一個有帳號的朋友然後請他寄stay request給你 2. 你按同意接待(但當然你不用真的接待他) 3. 請他留positive review給你  就完成啦 (要找到這樣的朋友就要靠自己了)

🌸我的經驗

出發前還在想自己的心態會不會不太好,應該要抱持著交朋友啦文化交流啦的心態才對?但遇到Maria之後在車上聊天,她也說她覺得這個網站很棒就是因為這真的是一個省錢的好方法!我才減少一些本來就不太必要的罪惡感。就直接把我的經驗分成好與不好來記錄好了。

[好]

免費住了3晚。她住的社區非常漂亮,旁邊就是湖啊超級美的!她有借我用廚房還有分我吃兩片pizza。提供我大毛巾與棉被。

[不好]

她的狗亂大便亂尿尿,還在我洗澡的時候吃了我隔天的午餐可頌。我超看不下去她的養狗觀念但也沒什麼好說的。我大概看到3次小蟑螂。天花板超低我不太習慣。最有問題的地方是和接送有關。她接我兩次,一次是接機一次是我在離他家車程10分鐘的地方吃晚餐所以想說問問看他能不能來載。第一次她問我能不能pay for gas,要我付$10美,我想說可能是她這幾天還有可能會載我所以一次收吧,雖然就算這樣也不可能這麼貴,但我也是摸摸鼻子付了。結果第二次她又要$10!這時候我就有點不開心了因為分明就是想賺錢,以某個角度來說,這其實也說得過去畢竟他都給你免費住了,可是我在的那個地方叫Uber也才$12,她又因為大遲到讓我在有點冷的夜晚等了一個小時(我那時候超!累!已經在Disney走了一天,然後晚上十一點半還在等),想跟她說算了我自己叫Uber回去的時候她剛好到了。上車後我有意跟他問了這件事(這種要用到說話的藝術的尷尬議題⋯⋯有夠燒腦),才知道她視自己為「半價Uber」而不是「以一個host的身份提供好心接送然後只要你付油錢」,我還是會覺得有點怪怪的畢竟和錢扯上關係感覺有點偏離「接待」的本質。不好中的好事是這兩次的要求她都是在事前先說清楚的,並不是等我上車了才要錢。

[總結]

佛多里達州奧蘭多最著名就是那少的可憐的大眾交通運輸,我只能用Uber⋯⋯預算都在交通了住宿一定要省一波,所以我還是很感謝她能夠接待我!我在她的世界地圖的台灣上留下了第一個小圖釘

下次有機會的話,我希望能在不是特地為了省錢的情況下再用CS,說不定會遇到很讚的host,如果是爛的我也可以立刻閃人!

🌸是否推薦

如果是為了省錢,那我真的滿推這個方式;如果是要交流交朋友(也要看你的host有沒有空)⋯⋯我不多說啦畢竟我也不是經驗老到的surfer(But我的host說她幾乎跟每個她接待的人都保持聯絡)

總之安全很重要啦所以要慎選Host!認真看評論!要不要保持聯絡都是之後的事啦~

🌸注意事項の12345

1你不需要成為一個host才能用這個網站,只要把狀態那邊改成像我上面那張圖一樣就好。

2不用擔心自己早出晚歸因為你本來就是來玩的!這件事在couchsurfing上很ok,host反而會覺得你是很好接待的人。

3日期要填對哦,要算好共停留幾個晚上。我跟另一個不認識的沙發客都填錯⋯⋯結果呢導致我最後一晚跑去睡機場(這又可以分享一篇了哈哈)

4在網站上看不到確切地址,要問host,有點不方便但也合理。

5有些Host是可以真的不收錢去接機的!所以有問有機會不問白不問!

就先這樣,祝各位旅途愉快、旅途平安

p.s.

1583478756644.jpg

回到Ohio數小時後就收到外交部的友善提醒!幸好我已經回來了!

arrow
arrow

    Christie沒有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