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05.JPG

2019年我到美國當交換生,那時的接待家庭和我分享成為vegan的起因:家中的女兒想為了動物吃素,爸爸直接霸氣陪女兒一起轉vegan(咦等等但媽媽才是負責煮的人耶XD)總之就這樣一家人開始了vegan生活~

那時候很驚訝,原來除了佛教不殺生的觀念以外,西方竟然也有一群人在奉行類似的理念(沒錯啦我就是世界觀狹隘的鄉巴佬

後來陸續又看了很多找蔬食、野菜鹿鹿的影片,知道肉的碳足跡超爆高,於是就這樣慢慢更有意識的走向蔬食主義囉

而這個鷹嘴豆泥,就是素食者很棒的蛋白質來源啦

首先,鷹嘴豆哪裏買?我在高雄的沒有包裝、台南的富穀樂都有買過唷!

材料:鷹嘴豆150g、油3湯匙、黑胡椒粉少許、匈牙利紅椒粉少許、豆蔻粉少許、冰塊三顆、煮豆水三~五匙。

我知道網路上大部份食譜都會說要橄欖油、檸檬汁、百里香,我家今天剛好沒有這兩個,但我又很想今天做,那怎麼辦?不要跟我說去買

其實就找東西替換呀,試試看又何妨~ 所以我把油換成家裡唯一的綺麗健康油、百里香改用紅椒粉+豆蔻粉,還不是好吃~嘿嘿

另外,我也沒有超厲害的食物調理機(怎麼什麼都沒有qq),直接一台Cuisinart美膳雅果汁調理機(型號:CPB-300TW)跟它硬拼啦~!

推薦大家從Shopback連到松果購物買,現金回饋領起來!這是我在實體跟網路都比價後發現可以最便宜入手這台的門路唷!)

IMG_6903.JPG

它的說明書有說可以磨堅果醬,只是我還沒有這樣做過,感覺抖抖的但想說就衝一波試試看 竟然成功啦

作法:

1.鷹嘴豆泡飲用水放入冰箱至少12小時,瀝乾。(偷偷告訴你,我泡了兩天才做

2.另起一鍋水加一小匙鹽巴,加入鷹嘴豆,煮約1-1.5小時後濾出,煮豆水先留著喔!

IMG_6904.JPG

3.放入食物調理機攪打12-20分鐘,如果不是厲害的調理機,建議過程中暫停個兩三次,用刮刀拌一拌,才不會都只有下層有打到。

4.試吃時間!拿個小碗,挖一湯匙,再加一點黑胡椒、豆蔻粉拌一拌,吃起來有薯泥的感覺喔!

5.剩的裝盒放入冰箱~明天早上起來吃冰涼口感的!

備註:

我看的參考影片說要加冰塊不要加水,顏色才好看。另外他也有說他打了20分鐘,我這邊只打12分鐘是因為我覺得我的美膳雅快燒掉了

 

 

我原本想說若要用這台打得更勻,也可以把豆泥倒出來過篩,順便讓機器冷卻一下,再回去打到20分鐘。結果挖出來試吃一口發現已經很好吃,是我喜歡的狀態,就直接裝盒了

之後等要煮義大利麵,有買橄欖油的時候,再來試做比較正規的版本~

至少我知道我可以就現有的東西、器材變出好吃又健康的鷹嘴豆泥啦

喔對了,我後來偷喝了一口煮豆水,很像清淡的高湯欸~所以我留起來了!明天用它來煮麵

arrow
arrow

    Christie沒有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