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44.JPG

最近都看一些烘焙的影片,就被youtube推播了這支,想說看起來滿有趣的,就來試試看吧!哦對,發家致富是那個人說的喔,沒有實現不甘我的事(逃)

這裏的配方可以做六個餅

麵團材料:中筋麵粉250g、酵母2.5g、涼水75g、糖10g、蛋一顆。

小提醒1:每個牌子麵粉吸水性不同,我做的時候有再加了25g水調整。

小提醒2:加糖是為了給酵母養分讓酵母活動的更好,不能想說這是要做鹹的口味就不加糖唷!

油酥材料:五香粉1克(或任何你喜歡的香料粉),鹽一點點,中粉或低粉15克,油21克。

油酥作法:

前三樣材料加在一起,滾油沖入,快速用筷子攪拌均勻。

盤絲餅作法:

1.由左至右依序混勻,用筷子順方向攪,蓋五分鐘休息

2.撒點手粉,揉個幾下,醒五分鐘。

3.再揉第二次,這次要揉到光滑,約5-10分鐘,麵團上撒手粉,蓋布五分鐘

4.切成三段(後面會再分切成六個),揉勻揉圓,蓋布防止乾掉。將每個麵團依序桿至約手掌大小,抹油酥。

5.上下往中間折兩次變成長條拉長從中間平均切開,注意中間指的是圖片這樣喔

IMG_6938.jpg

6.捲起來把收尾壓在下面,鋪一層保鮮膜,再鋪布(替代方案:用鋼盆灑水倒扣),發酵至兩倍大(我發了一個小時,覺得有點太大,建議40分鐘的時候可以check一下大小)就可以開始煎啦!

IMG_6939.JPGIMG_6940.jpg

 

7.用平底鍋中小火蓋鍋蓋煎,底部變黃就第一次翻面,蓋上鍋蓋煎一下,再翻面

8.加1g鹽巴跟水(幾ml) 蓋上鍋蓋慢慢把水分烤乾,再翻面燜反面,好了翻回正面,關火,蓋上鍋蓋。

9.稍微放涼一些就可以拿在手上玩開吃啦

IMG_6943.JPG

 

我的平底鍋不夠大,不然能夠一次煎起來是最好的,才不會第一批在煎,第二批還在發酵。

家裡唯一的鍋蓋是陶鍋附的,蓋上去會直接壓扁這些餅XD 所以只好省略所有蓋鍋蓋的部分,看起來影響應該是不大,煎完雙面都有脆脆的唷

感謝你看到這邊~ 如果有跟著做,歡迎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Christie沒有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