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18.JPG

(這盤是我前年在接待家庭的時候做的早餐拼盤,拍起來超美

隔夜燕麥作法分享:把適量燕麥浸泡到喜歡的液體裡,若想要做口味變化可另外加醬。放置隔夜,完成!

我都會秤37g燕麥(包裝上有一份37g完整的營養成分標示,我就不用再算),額外加5g的奇亞籽,再用無糖豆漿100-120g浸泡。

浸泡:水/有糖或無糖豆漿/牛奶。比較沒錢的時候用水泡,有錢一點的時候會用無糖豆漿,因為環境與荷包的關係我最近很少用牛奶泡了。

口味:原味/蜂蜜/芝麻/花生。這三個口味是我常做的,芝麻跟花生都是醬,會有一點不好化開,多用小叉子ㄌㄚˇ幾下就好囉。

配料:苦巧克力豆、水果(最愛搭冷凍莓果!可是最近還沒有去costco補貨)、果乾、優格、堅果、搗碎的水煮蛋。變換口味跟配料可以大大提升爽度呀

Day1 - Day8 早午餐分享開始

7:10.JPG7:11.JPG

Day 1:一杯無糖豆漿+地瓜拉餅放半片起司+兩湯匙無糖優格+一湯匙鷹嘴豆泥+三片失敗的蘋果果乾+一盤空心菜

Day 2:一杯無糖豆漿+兩個蔬菜圓上面各半片起司+原味隔夜燕麥+鷹嘴豆泥+鳳梨+一湯匙馬鈴薯沙拉(男友媽給的)+紅椒+一盤空心菜

7:12.JPG7:13.JPG

Day3:一杯水+半杯無糖豆漿+蜂蜜隔夜燕麥+無糖優格+苦巧克力豆五~七顆+鷹嘴豆泥+洋蔥起司蛋+半盤高麗菜+一點點A菜

Day4:一杯氣泡水+芝麻隔夜燕麥+無糖優格+鳳梨+酪梨+一小塊自己做的輕乳酪蛋糕(做法跟食譜點這邊)+炒洋蔥蛋+一盤菜(芥蘭⋯⋯?忘了

7:14.JPG7:15.JPG

Day5:一杯氣泡水(原本是一杯啦被我喝掉了大半)+半杯無糖豆漿+花生隔夜燕麥+無糖優格+黃椒+酪梨+芒果+一大盤空心菜+兩個蔬菜圓

Day6:一杯無糖豆漿+蜂蜜隔夜燕麥+無糖優格(因為剩一點點直接原包裝入鏡啦~)+芒果+酪梨+兩三顆苦巧克力豆+一小碗燙毛豆+又是一盤空心菜

7:16.JPG7:17.JPG

Day7:一杯水+半碗卦菜半碗高麗菜+一根杏鮑菇+原味隔夜燕麥+無糖優格+芒果+黑胡椒素排起司蛋

Day8:一杯無糖豆漿+一根杏鮑菇+一個黃椒+芝麻隔夜燕麥+無糖優格+半顆蘋果+沒錯又是一盤空心菜


接觸到隔夜燕麥是前年從Nanaq的影片裡看到的,跟著做了幾次發現超級簡單,就算要隨心所欲變口味也大多都很容易、方便!

可能你會覺得份量很大,是因為我一天只有吃兩餐啦,平均需要的營養只除以二,這餐當然要吃澎湃一點囉。

因為整個套餐都是精心設計過的:好的適量澱粉+蛋白質+蔬菜(而且都盡量是吃原型食物)所以吃的時候可以很安心,不用再去想份量、熱量,把眼前的都吃光就對啦

可以看到基本盤就是隔夜燕麥+無糖優格+豆漿+一大盤炒青菜。必須說空心菜、優格這兩個真的是我自己的整腸救星

✅營養均衡✅爽度足夠✅無罪惡感。這三大要素讓持續這個早餐計劃變得很簡單!

不需要逼死自己也能吃得健康,不是很棒嗎~尤其疫情期間,更要好好照顧自己

感謝閱讀,希望你喜歡我的分享

arrow
arrow

    Christie沒有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